首页 >

2022.03

30

米兰国际手工艺博览会

来源:河北省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30 16:42:42

我中心组织参展米兰国际手工艺博览会取得丰厚成果

欧洲时间2019年12月9日,第24届米兰国际手工艺博览会圆满落幕(以下简称本届博览会)。此博览会为全球最大的手工艺展销博览会,展商来自7大洲共计3000余家,日均人流量达到40万人。本届博览会河北展区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此次展会宣传了河北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我省丰厚非遗、旅游资源,推广了河北地理风光、人文风情和2022北京冬奥会,提升了河北的文化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大卫陪同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许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商务参赞舒骆玫,米兰国际手工艺博览会主办方、意大利GE.FI.SPA集团主席安东尼奥·因提利耶塔,GE.FI.SPA集团亚洲区经理罗伦佐·西格尼尼参观河北展区,主办方就河北展品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明年参展商品提出宝贵意见。

文化类展品受到游客关注,截止展会结束,河北参展的十余家文化企业的2000余件展品全部售罄。河北旅游墙、由上百个藁城宫灯组成的景观装饰墙成为“网红”打卡聚集地。1000余份中英双语的河北文化旅游宣传册、河北旅游资源地图,面向参观游客免费发放。

参展商品包括河北定瓷娃娃枕、手工勾画茶杯、保定铁球、磁州窑的花瓶、蔚县剪纸、衡水候店毛笔、內画酒杯、第什里风筝等。这些产品无不具有浓厚的河北文化特色和精湛的工艺水平。其中毛笔、铁球、小风筝等尤其受到欧洲顾客的欢迎。

河北展区还首次邀请到河北省演出行业协会参展,边四清会长精选河北衡水民族乐器进行现场演示,宣扬民族传统文化,为展会增添了新亮点,受到参观游客的广泛赞誉。

河北展品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做工精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凤凰卫视、米兰今日头条做了独家专访。各大展会负责人前来河北展区参观并邀请河北展品参加国际展览。同时,与当地三家经销商建立联系(两家网络、一家实体)现场选购河北精品文创,毛笔、内画、文创滑板等受到了国外经销商的青睐并向我省文创企业表达了合作意愿。

版权所有 ©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技术支持:河北日报客户端

冀ICP备20002253号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3号0311-8788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