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04

08

民族歌剧《雁翎队》

来源:河北省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8 15:52:15

重回白洋淀,唤起红色记忆,弘扬以雁翎队为代表的红色革命文化。

民族歌剧《雁翎队》是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精神,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创作的重点剧目,由河北省艺术中心创排出品。

《雁翎队》讲述了八路军排长张淀生受命回到家乡白洋淀发动群众组建雁翎队,雁翎队员、妇救会会长英莲在抗战中成长的故事,他们封锁日寇水上运输线,伏击敌人包运船,首战旗开得胜,敌人报复围剿雁翎队,小菱不幸被俘,英莲为救小菱英勇牺牲,雁翎队员悲痛欲绝,与敌人血战,八路军主力部队赶来,全歼敌人的感人故事。

《雁翎队》用4大战斗场面、15场布景、43个表演唱段串联,展现了一幅幅唯美的画面,随着芦苇、船只、水岸和演员的走台,这幅画面也随之呈现一种动态的唯美。

“鱼儿鱼儿,游开吧,我们的船儿要去作战了。雁啊雁啊,飞去吧,我们的枪要去把敌杀……”

(该剧部分情节取材袁静、孔厥长篇小说《新儿女英雄传》)


版权所有 ©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技术支持:河北日报客户端

冀ICP备20002253号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3号0311-8788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