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普及

2022.06

12

《艺术大讲堂》 ▏云·艺术空间第二季,即将上线!

来源:河北省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2 18:05:59

《艺术大讲堂》——云·艺术空间第二季近期将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与广大观众见面。

《艺术大讲堂》——云·艺术空间第二季是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艺术中心承办的一个艺术普及类惠民活动。广大观众朋友可以在节目中观看到多位艺术家为您带来的戏曲、音乐、舞蹈、戏剧、杂技等多个艺术门类的知识普及与讲解。

【戏曲类 —— "盛世雅韵谱华章"】

邱瑞德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荣获首届全国戏曲“红梅奖”金奖;河北省文艺先进工作者;2021年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戏曲领军人才。 

马建立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一级演奏员,从事戏曲打击乐专业工作已有39年。曾多次随团赴美国、法国、非洲、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新加坡及东南亚等国演出,进行艺术交流,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评价。

【音乐类 —— "世间美好终成曲"】

吴灵芬

现任中国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首席指挥;中国合唱协会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专家团成员;世界音乐与艺术教育协会副主席;曾是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创系主任。

冯翠

现任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主任,曾获得河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河北省教学成果、第七届河北省“燕赵群星奖”等多个奖项。河北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主持教育部职业教育资源库《民族音乐表演传承与创新》建设子项目,主编出版《声乐基础》、《儿童音乐教育》等多部教材。

【舞蹈类 —— "它是肢体的诗歌"】

金暄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评委、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专家、中国艺术职业教育系列教材•高职卷舞蹈类教材主编、中国舞蹈科学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河北省“德艺双馨”优秀文艺工作者、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

刘治宗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舞蹈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石家庄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原石家庄市艺术学校副校长、曾获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原文化部)“园丁奖”、河北省“文艺贡献奖”“文艺振兴奖”、河北省“青年导演”称号、河北省委宣传部“四个一批”和“三三三人才”。

【戏剧类 —— "舞台就是人生"】

原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文化艺术管理、戏剧和文化艺术研究。发表论文《20年代现代派戏剧在中国的异变》等100余篇,出版有《戏剧文化论集》、《艺术经济通论》、《河北现代戏剧文学史》(合著)等专著,主编《戏曲进校园普及读本》。

【杂技类 —— "梅花香自苦寒来"】

现任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党委副书记,1991年4月至2021年一直在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办公室工作,负责了从第三届杂技节到2021年第十八届杂技节共16届杂技节的评委、节目、贵宾的邀请工作,并策划和组织实施了历届杂技节的各项活动。

版权所有 ©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技术支持:河北日报客户端

冀ICP备20002253号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3号0311-8788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