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普及

2022.06

22

云•艺术空间第二季 | “戏”里“戏”外--律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2 17:39:17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艺术中心承办的艺术普及类惠民活动《艺术大讲堂》——云·艺术空间第二季,邀请多位艺术家为您带来戏曲、音乐、舞蹈、戏剧、杂技等多个艺术门类的知识普及与讲解。不能走进剧场的日子里,让我们云端相约,一起畅游艺术空间,邂逅艺术大师,了解艺术知识,感悟艺术的工匠精神。

人们常说,诗有诗韵,歌有歌韵。没有韵味,如饮无色无味的白开水;京剧打击乐,俗称京剧锣鼓,相对于整个剧目,就像新沏的乌龙茶,有色、有味,令人回味且意犹未尽。戏谚所谓:“一台锣鼓半台戏”,是说京剧打击乐作为伴奏乐器,对京剧剧目所要表现的剧情氛围的烘托,起到了举足轻重、不可或缺的作用。

今天,《艺术大讲堂》——云·艺术空间第二季“戏”里“戏”外——律韵,特邀了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一级演奏员、艺术家马建立,让我们跟随马老师一起领略京剧打击乐的“韵味”。

 第三期 “戏”里“戏”外--律韵(上)

 第三期 “戏”里“戏”外--律韵(下)


版权所有 ©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技术支持:河北日报客户端

冀ICP备20002253号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3号0311-8788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