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2023.01

23

2023“欢乐春节·美丽河北”春节特别活动走进美国艾奥瓦州

来源:河北省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3 10:50:00

北京时间2023年1月21日(美国时间2023年1月20日17时),时值中国农历除夕,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欢乐春节·美丽河北”河北文化艺术和旅游资源推广活动,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艾奥瓦州艾奥瓦大学举行。该活动也为开展纪念“河北省与艾奥瓦州友好省州4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市旅游局负责人劳拉·杰斯,前艾奥瓦州州长、美国前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美国前驻柬埔寨大使、世界粮食奖基金会主席肯尼思·奎恩,艾奥瓦州友好委员会董事兼河北分会主席张维善,艾奥瓦州友好委员会董事卢卡·贝隆和席勒·韦斯特,艾奥瓦德雷克大学教务长苏·马蒂森,金伯利农场主夫妇等嘉宾、主流媒体、旅行商和艾奥瓦大学师生近80人,现场出席了这场春节特别活动。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才视频致辞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才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河北省自1983年与艾奥瓦州结成友好省州关系,为双方友谊奠定了深厚基础。40年来,双方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合作不断加强,友情持续增进,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河北环绕中国首都北京,地理位置特殊,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作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的主场地而被世界熟知,在给当地带来新的旅游契机的同时,也全面提升了河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当前,河北正在全面推进后冬奥经济和文旅产业发展,我们将张开怀抱,迎接世界友人来河北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艾奥瓦州友好委员会董事卢卡·贝隆在参观河北文旅图片展时现场做了分享,提到河北省与艾奥瓦州的深厚友谊是中美两国紧密交流与合作的佳例,尤其是艾奥瓦大学培养的人才为中美人文交流注入了新动力。本次推介活动中展示的河北省丰富的文旅资源、精美的图片、独特的人文历史,多维度展现了美丽河北的独特魅力,越来越多的人对赴河北旅游产生了极大兴趣。

艾奥瓦州友好委员会董事卢卡·贝隆致辞

前艾奥瓦州州长、美国前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先生是河北的老朋友,任该州州长期间与河北省签署了友好省州协议书,并多次率团访问河北。布兰斯塔德先生在致辞中多次提到:欢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来艾奥瓦推介,并回顾了自己在中国的快乐时光,期望未来能回到中国看望老朋友们。

前艾奥瓦州州长、美国前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致辞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艾奥瓦州金伯利农场主金伯利夫妇,他们深情回忆了2012年2月16日,接待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美国艾奥瓦州考察期间,赴金伯利农场参观并陪同其使用农业机械的场景。同时,也热情欢迎中国友人赴艾奥瓦州旅游观光。

艾奥瓦州金伯利农场主金伯利夫妇参加活动

长城文化、北戴河海滨、坝上草原、太行生态、冬奥冰雪……推介会会上,主持人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向与会嘉宾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推介,描绘出美丽宜人的河北胜境。活动现场展示的极具河北特色的30余幅精美河北文旅图片和视频,不仅让嘉宾们感受到春节热闹欢快的气氛,也使他们对河北文化和旅游资源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很多嘉宾表示“非常期待亲赴中国,领略美丽河北”。

美国前驻柬埔寨大使、世界粮食奖基金会主席肯尼思·奎恩(左)出席活动


“欢乐春节”品牌活动近年来蓬勃发展,日益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共享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本次“欢乐春节·美丽河北”春节特别活动,为艾奥瓦州民众带去了中华文化的视听盛宴和节日祝福,也向到访的文化旅游界人士和当地人们成功展示了“美丽河北”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发展的时代掠影,将进一步推进文化与旅游资源的渠道融合,展现生动、立体的河北文化旅游形象。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作为此次“欢乐春节·美丽河北”活动的承办单位,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做好对外文化交流工作。近年来多次组织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交流团组赴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希腊、新西兰、巴基斯坦以及港澳台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与我驻外使领馆、中国文化中心、旅游办事处等联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独具河北特色的“欢乐春节”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开拓河北对外文旅交流新渠道,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河北文旅品牌。

版权所有 ©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技术支持:河北日报客户端

冀ICP备20002253号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3号0311-8788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