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2023.01

27

2023“欢乐春节·美丽河北”春节特别活动走进西班牙马德里

来源:河北省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7 22:10:00

北京时间2023年1月26日18时(西班牙时间2023年1月26日11时),时值中国农历春节,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欢乐春节·美丽河北”河北文化艺术和旅游资源推广活动,在西班牙马德里极具盛名的皇家歌剧院举行。


西班牙外交与合作部西中理事基金会会长莫妮卡·瓦列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总法律顾问艾丽西亚·戈麦斯、马德里市政厅数字办公室主任费尔南多·德巴勃罗·马丁、西班牙国际商业组织联合会副经理何塞·奎瓦斯、全球企业传播艾玛迪斯公司经理胡安·吉龙、西班牙家乐福集团兼家乐福旅行社机构关系总监大卫·马丁、国际新闻俱乐部主席哈维尔·马丁·多明格斯、银联国际伊比利亚国家市场负责人路易斯·加西亚·克里斯托瓦尔等嘉宾,以及西班牙国际商业组织联合会、西班牙国家广播电台旅游节目、西班牙广播电视集团、西班牙商业转播集团等10余家旅游企业、媒体出席了本次“欢乐春节·美丽河北”春节特别活动。

河北省是中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与高原的省份,从巍巍太行到渤海之滨,从冀中平原到塞北山城,璀璨的历史文化和壮美的自然风光造就了河北多姿多彩的旅游胜境……推介会上,30余幅精美图片、20分钟的精彩视频对河北绚丽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展示,向与会嘉宾展现出了生动、立体的河北文化旅游形象,也让他们对河北文化和旅游资源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

西班牙外交与合作部西中理事基金会会长莫妮卡·瓦列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活动非比寻常,是一次非常美妙的体验。让我们认识了中国河北丰富的文旅资源、独特的人文历史,一定要亲自去看看,并且非常期待与河北开展多维度合作。”

西班牙外交与合作部西中理事基金会会长莫妮卡·瓦列霍

西班牙家乐福集团兼家乐福旅行社机构关系总监大卫·马丁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今天更多地了解了这个让人惊喜的地区。毫无疑问,它对旅游业,包括西班牙旅游市场具有巨大潜力。我绝对推荐将河北作为必去的旅行目的地,也期待能够与河北紧密合作。”

西班牙家乐福集团兼家乐福旅行社机构关系总监大卫·马丁

西班牙女高音歌唱家艾斯提巴莉丝·马丁现场献唱中文歌曲《我爱你中国》和意大利名曲《饮酒歌》,为整个活动增添了浓郁的节目气氛,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非常喜欢这次推介会展示的照片和视频。我也算是足不出户的到河北走了一趟,我也计划有机会能真正地踏足河北这片美丽的土地。”

2023年是中国和西班牙两国建交50周年,“中西文化和旅游年”庆祝活动即将开启。此次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欢乐春节·美丽河北”春节特别活动,为“中西文化和旅游年”庆祝活动营造了中西交流的良好氛围。中国和西班牙资源丰富,优势互补,具有丰富的文化遗产,是全球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持续发力,聚焦重点,不断增加河北省与西班牙各地之间的旅游和文化交流机会。


此次河北文旅活动正值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为这座百年历史的皇家歌剧院带去了中国春节热闹欢快的氛围,东西方文化的碰撞激发了更多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对中国河北的向往,让两国人民共享节日的喜悦与幸福,很多到场参观的人士纷纷表示要到河北走一走、看一看。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作为此次“欢乐春节·美丽河北”活动的承办单位,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做好对外文化交流工作。近年来多次组织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交流团组赴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希腊、新西兰、巴基斯坦以及港澳台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与我驻外使领馆、中国文化中心、旅游办事处等联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独具河北特色的“欢乐春节”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开拓河北对外文旅交流新渠道,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河北文旅品牌。



版权所有 ©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技术支持:河北日报客户端

冀ICP备20002253号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3号0311-8788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