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2023.05

15

2023年河北省合唱指挥研修班在河北省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20:30:00

2023年5月12日-14日,河北省合唱指挥研修班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顺利完成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本次研修班特别邀请了中国合唱领域领军人物授课。

吴灵芬,现任中国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首席指挥、中国合唱协会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专家团成员,世界音乐与艺术教育协会副主席 。

孟大鹏,合唱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主任、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世界合唱理事会理事、雅马哈功勋教育家。担任久负盛名的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艺术总监、专职指挥三十七年。“深空合唱”品牌与“深空少年合唱团”创办人。

徐亮亮,上海市特级教师、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春天少年合唱团艺术总监、指挥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委员会副主任。

来自全省的200余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合唱从业者、合唱爱好者报名参加。三位受邀专家将他们高深的艺术造诣,以及在合唱方面的独到见解分享给在场学员,从合唱的发声训练、音准训练,指挥技巧、合唱团的组建、合唱声部专业训练、基层中小学合唱团的音准与声音训练等多个方面展开培训。现场培训气氛热烈且轻松,学员学习热情高涨,专家老师用他们独特的专业魅力和诙谐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丰盛的合唱精神大餐。

培训结束后,许多学员表示特别感谢河北省艺术中心能够把中国合唱第一方阵的导师引入河北开展培训。期待《合唱指挥研修班》能够成为河北音乐界的品牌,为提高和普及较高水准的河北合唱培养更多年轻人才。不少学员是第一次在音乐厅里感受现场合唱团的示范和老师的讲解,他们说,本次合唱指挥研修班所学到的知识可以让他们在一线更好地推动基层合唱团的繁荣发展。



版权所有 ©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技术支持:河北日报客户端

冀ICP备20002253号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3号0311-8788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