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演出预告

2023.05

29

已开票|天津芭蕾舞团—足尖上的“芳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4:02:26

Ballet is the ultimate in human movement.
芭蕾舞是人类动作的至美。
在各种艺术门类中,
芭蕾之美是最直观的,
最神秘的和最富有表现力的。
每当那个帷幕被拉开,
优雅的舞姿轻盈的跳跃,
那个婷婷的脚尖旋转,

都将人们带入了那梦幻般的艺术境界。

【 芭蕾舞剧·芭蕾精品】
演出时间
2023年7月30日 19:30
演出地点
河北省艺术中心 大剧院
【早鸟票限时5折】
票价:120、180、280、380元
票务咨询
0311-87039042
项目负责人
13333389988  贾老师

《巴赫塔》片段

编舞:马里尤斯.佩蒂帕 作曲:路德维格.明库斯

选自舞剧“巴赫塔”。全剧共二幕二场。其故事曲折动人;法国将军之子卢桑爱上了美丽的吉卜赛姑娘巴赫塔,引起地方官和吉卜赛头人的不满。他们勾结一起密谋要暗害卢桑,经过多次曲折,这对情人终于脱险。后来将军认出了巴赫塔原来是自己在动乱中失散的养女。这是一部西班牙风格的的舞剧,此舞剧仅留下这一段“玛祖卡”风格的组舞,成为世界著名舞团的保留节目。

《唐吉诃德》双人舞

舞剧《堂吉诃德》取材自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同名小说,与彼季帕创作的《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等名剧并列被称为十九世纪芭蕾舞坛的经典代表剧目。融入了大量热情而火爆的西班牙风情动作,故事的重点却凝聚在一对年轻男女炙烈的爱情故事上,而梦幻骑士堂吉诃德则成为整部荒诞喜剧的画龙点睛之笔。

《女儿心》女子三人舞

遥远的西南,传说着一个动人的故事。在幽深的森林中,蕴育了三个蝴蝶仙子。桃花纷飞;莺鸟啼唱,三个精灵动情地向人们述说着她们美丽的心声。

《春江花月夜》女子群舞

民族特色与芭蕾完美结合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古往今来曾使无数读者为之倾倒,张若虚诗存世仅两首,这一首《春江花月夜》被闻一多先生誉为“诗中的诗,顶峰上的顶峰”。

春江花月夜构成了一个梦幻神奇的艺术境界,一个纯美的诗的意境。眼前浮现的是一幅江潮连海,月共潮生,浩渺无垠的景色。

《黑天鹅》双人舞

作曲:柴柯夫斯基(俄) 改编:谢尔盖·费佳宁(俄)

选自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三幕,在为王子挑选新娘的舞会上,魔王的女儿装成白天鹅—奥杰塔的样子,欺骗王子的感情。王子被奥杰莉娅模仿逼真的舞姿所迷住,他以为舞池中的女子就是他的公主,并举手起誓。

《男子四人舞》

作曲:基奥(Marguerite Keogh)编导:安东.道林(Anton Dolin)

在这段舞蹈中,四名优秀的男演员将充分地展示他们在跳跃、旋转等方面的技巧,可以说这段舞蹈是检验优秀男演员水平的试金石。

《海盗》双人舞

改编:谢尔盖·费佳宁(俄) 作曲:亚当·普尼等

古典芭蕾舞剧《海盗》是十九世纪欧洲浪漫主义芭蕾的代表作。故事情节来源于英国浪漫派诗人拜伦的同名叙事诗。选自古典芭蕾舞剧《海盗》第二幕,舞蹈讲述了海盗首领康拉德对其中一位叫米多拉的少女萌生了爱情,通过曲折的努力,康拉德与米多拉终于结为夫妻。

《红色娘子军》一幕 《常青指路》

选自中国现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剧情讲述的是内战时期,在海南岛上所发生的故事。贫农女儿吴琼花,在身陷牢笼、遭受毒打后深夜逃走,却因身心交瘁,昏到在椰林深处,被正在执行任务的红色娘子军代表所救,并指引她奔向解放区之路。

一场多剧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体味足尖上的“芳华”

【观演小课堂】

看芭蕾舞该如何鼓掌

《女儿心》往期剧照

欣赏芭蕾是一种高雅的艺术享受,观众在剧场时的鼓掌也是一种高雅的行为,一般不允许高声叫喊和乱鼓掌,能够鼓掌的时刻是哪些呢?

《女儿心》往期剧照

1、男女主角在顺利完成一连串动作后,如女的“挥鞭转”、男的各种空中击腿跳等。

2、双人舞中的一段精彩表演之后,如高难度的托举动作等。

《女子四人舞》往期剧照

3、精彩的群舞表演之后。

4、除了一个精彩舞段和变奏后,每一幕结束后的演员谢幕。但因习俗不同,有些国家演出大型芭蕾舞剧时,习惯每一幕结束都谢幕,而有些国家则习惯在全剧结束后才出来谢幕,观众需要因地制宜。


版权所有 ©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技术支持:河北日报客户端

冀ICP备20002253号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3号0311-8788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