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2024.01

25

合唱过大年系列(三)

来源:河北省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5 10:55:13

“美好的旋律像清流润泽心田,动人歌声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河北省艺术中心近期推出了两场新年合唱音乐会《艺声天籁》和《芳华如歌》,春节期间这些音乐会中的经典曲目将陆续通过河北省艺术中心公众号平台与大家见面。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由河北省艺术中心少儿合唱团合唱表演的《四季的问候》。

大自然是一位永恒的艺术家,她以四季的轮回为画笔,绘制出绚烂多彩的画卷。

每当春天来临,轻柔的旋律如细雨般洒落,勾勒出万物苏醒的场景。我们仿佛置身于细嫩的新绿中,聆听着春风拂面的声音,感受到大地复苏的活力。

夏天的音符充满了活力和激情,仿佛一曲欢快的舞蹈。用音乐勾勒出夏日阳光下的湖泊和森林,让我们感受到清凉的水滴滴落在皮肤上,欢笑声和鸟儿的歌唱交织成一片动人的乐章。

随着秋天的来临,音乐渐渐柔和了下来,仿佛是大自然为我们奏响的一首思念之歌。金黄的叶子轻轻飘落,微风吹过带来的是温暖和宁静。我们可以在音乐中感受到大地的柔软,感受到秋日的温暖拥抱。

最后,冬天的音符萦绕在寒冷的空气中,仿佛是带我们穿越白雪的世界。音乐的节奏缓慢而庄重,如同雪花轻轻飘舞的姿态。我们可以在音乐中感受到大自然的宁静与纯净,感受到冬日的沉静与安宁。

《四季的问候》

填词:吉元由美

谱曲:久石让

演唱:河北省艺术中心少儿合唱团

指挥:赵 涛

钢琴伴奏:王春哲

(歌 词)

且听风吟

在茂密森林

用春的节拍

宣告它来临

指尖轻轻

触碰到微风

严寒就缓缓

消散在其中

暖风抚过

仲夏的港湾

耀眼的阳光

热情又灿烂

海浪轻轻

托起梦之船

载着我和你

荡漾到天边

四季的风

你将何去何从

四季的风

我会一直追逐

只因为我知道

你在季节

消逝的那个尽头

默默送走

远飞的黄叶

鸟儿也离开

秋日的原野

有一个人

静坐在窗边

让风儿捎去

对谁的思念

可以不顾

双手已冻僵

仍捧起洁白的希望

那是风儿

带回的礼物

我会把它永远的珍藏

就让万千往事都随风

我们曾承诺

未来再相逢

可一个人仰望着天空

一定会发现

触不到的梦

四季的风

你将何去何从

四季的风

我会一直追逐

只因为我知道

你在季节

消逝的那个尽头

再见我的四季之风

我要踏上自己的旅途

看那柔和黄昏的寂寞

也在默默为我祝福


版权所有 ©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技术支持:河北日报客户端

冀ICP备20002253号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3号0311-8788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