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2024.04

03

“呼叫月亮”——拥抱《月亮与六便士》主题沙龙举办

来源:河北省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3 23:52:58

3月28日,“呼叫月亮”——拥抱《月亮与六便士》主题沙龙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省艺术中心造艺空间与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主办,王文静文艺评论家工作室承办。活动特别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刘世芬作为沙龙主理人,围绕毛姆的经典之作《月亮与六便士》进行深入解读,引领大众从文艺的视角关注理想与人生。

20余名文艺爱好者齐聚一堂,聆听刘世芬细腻、严谨、动情的演讲。“阅读毛姆的过程是在与高过自己的灵魂相遇。”刘世芬向大家介绍了毛姆传奇且幸运的一生,讲述了《月亮与六便士》的创作历程,剖析了毛姆对人生、对艺术的独特观念,分享了自己踏着毛姆足迹实地考察的丰富经历,以及对于追求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思考等。

“如果你暂时无法去看世界,那就先去读读《月亮与六便士》吧。”活动结束,在场听众纷纷表示这次读书沙龙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月亮与六便士》的理解,还拓宽了观点与视野。大家希望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通过感受经典作品的魅力,将对文学、艺术的热爱延续到日常生活中,不断提升审美能力和文化素养。

未来,造艺空间将进一步发挥河北省艺术中心 25年来深耕演出行业的资源与平台优势,在开展沉浸式演艺的同时,利用空间开展不设限的文化沙龙、旅游宣传、剧本围读等“演出+”活动,高标准打造具有示范价值、鲜明特色和社会影响力的演艺新空间,让城市更有文化味道,撬动年轻群体文旅消费热潮。

版权所有 ©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技术支持:河北日报客户端

冀ICP备20002253号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3号0311-8788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