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2024.04

17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省艺术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7 17:28:34

根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以下简称“厅党组”)巡察工作部署,4月16日,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进驻河北省艺术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支部”)动员会召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国明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总体安排,厅党组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刘刚传达了厅党组2024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集体谈话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巡视组上下联动相关要求。河北省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廉天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厅机关纪委、人事处、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中心支部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办公室、财务部、演出市场部等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前,巡察组召开了见面进驻沟通会。

李新杰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厅党组巡察工作是省委巡视的有机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这次巡察作为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检验。要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和常态化。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着力提升巡察质效,狠抓巡察问题整改,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厅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厅党组巡察组和中心党支部承担着共同的使命。巡察组在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河北省艺术中心干部职工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张国明指出,巡察工作重点监督检查2019年以来中心党支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等四个方面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巡察组将紧紧依靠中心党支部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材料、开展座谈、沟通交流等形式开展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廉天表示,河北省艺术中心机构改革以后第一次接受厅党组巡察。河北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虚心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指导,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思想,把巡察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全力配合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二是积极主动,全面配合,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严守纪律规矩,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立查立改,有效提升,持续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结果运用,把巡察工作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以单位发展新突破新成效,向厅党组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工作40天左右,巡察组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售票处东侧设置意见箱。厅巡察办设立邮箱(来信注明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用于受理巡察举报投诉信件,邮政信箱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育才街175号617室,邮编:050021。同时,设专门值班电话:16631109153(仅接受短信)。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月13日。

版权所有 ©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技术支持:河北日报客户端

冀ICP备20002253号

河北省艺术中心(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3号0311-87887730